close

  安徽師範大學傳媒學院副院長黎澤潮著作《因話錄校箋》,被指抄襲兩篇碩士論文。其中一篇碩士論文作者魯明,在網上直指該書涉嫌抄襲,部分段落近乎一致,文中多處錯誤。黎澤潮曾在15日否認抄襲,稱引用之處均有標註,符合學術規範。
  16日晚8時許,黎澤潮在其個人實名認證微博上連發多條微博,承認其著作在點校過程中參考了魯明的碩士論文,“《校箋說明》在介紹書的內容和作者部分參改借鑒了您的成果,沒有表示對您辛勤勞動的致謝。在此,向您表示感謝並致歉意!”
  “我雖迷戀中國傳統文化,也想做點有益之事,但所學不精;特別是因為近年主要從事廣告與傳播學的教研工作,故《校箋》工作雖算勤勉,但力有不逮,遠未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,敬請方家批評。”在微博中,黎澤潮稱,面對網友的關心及對該著作的質疑,其已向相關部門提交了說明材料。“請網友們相信,我會有則改之,無則加勉!”
  魯明稱,在15日媒體介入報道此事後,當晚,黎澤潮已主動向其打去電話,併在電話中道歉。“他在電話里已經道歉了,答應我接下來會公開道歉。他答應我,在公開道歉中,承認參考、利用了我論文的部分內容”。
  16日晚8時30分許,在看到黎澤潮本人公開道歉後,魯明表示,將不再繼續追究此事。(據新京報)
  (原標題:安徽師大被指抄襲副院長道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08cwfk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